推广 热搜: 工程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发电  项目招标 

宁夏电力宁东电厂2023年浇注料修复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3-01-11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宁夏电力宁东电厂2023年浇注料修复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电力宁东电厂

 


第一章招标公告

宁夏电力宁东电厂2023年浇注料修复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电力宁东电厂2023年浇注料修复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400110,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宁东一期工程安装2×330MW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宁东电厂二期工程安装2×660MW超超临界等级间接空冷机组。电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所辖灵武市境内。厂址地处宁东煤炭基地鸳鸯湖矿区内,位于银川市东南直线距离约90km,灵武市东南直线距离约40km处,北靠鸳鸯湖矿区,西距鸳冯公路约4.0km,南临马家滩镇约6.0km。现厂址区域土地荒芜,植被稀疏,沙化严重。地势较高,地形平坦、开阔。厂址东为规划的东马公路,西为已建的磁马公路,距红柳煤矿约1.5km、距石槽村矿区约16km,运输方便,交通便利。

宁东一期1、2号机组锅炉由东方锅炉(集团)股份 设计制造,型号:DG1177/17.5-III,为亚临界参数,自然循环单汽包循环流化床锅炉,亚临界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汽冷式旋风分离器、固态排渣、紧身封闭布置、平衡通风、全钢架悬吊结构、轻型金属屋盖 CFB 循环流化床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与常规煤粉炉不一样,它采用的是一种多次循环燃烧方式, 不可避免地在炉内形成了一个高灰浓度区域。锅炉的一些部分不是由压力部件构成,也未被循环水或蒸汽冷却,而暴露在高温环境中,并且接触高速流动的烟气流或物料流。如钢板结构的点火风道、U 阀回料器、分离器出口烟道。在这些无热传导的区域内部都敷设有两层耐火耐磨材料,其中最靠近外层金属板的是保温层,内层是耐磨耐火层。因此耐火耐磨材料对于确保锅炉的安全、可靠运行极为重要,并且浇注料的使用是有使用寿命的,机组的多次启停对浇注料使用寿命影响较大,因此计划在2023年机组检修中对1、2号锅炉范围内的浇注料进行检查更换。

宁东二期3号机组锅炉660MW等级超超临界机组,锅炉为超超临界参数、螺旋炉膛、一次再热、平衡通风、固态排渣、全钢构架、露天布置的π型锅炉,锅炉采用中速磨煤机正压直吹式冷一次风制粉系统,前后墙对冲燃烧方式,配置B&W公司DRB-4Z型和AIREJET型超低NOx旋流燃烧器及OFA喷口。锅炉尾部设置分烟道,采用烟气调温挡板调节再热器出口汽温。锅炉尾部烟道配有SCR脱销装置,SCR出口设置一台四分仓容克式空气预热器。3号机组锅炉尾部烟道为6mm厚碳钢,空预器出口至低温省煤器入口转向较大,烟气及灰尘在转向室等位置形成乱流及漩涡流,带灰尘直接冲刷出口烟道,使得空预器出口及低温省煤器入口段烟道吹损减薄严重,运行期间,局部位置还发生漏灰、漏风现象,对此计划利用检修机会对尾部烟道敷设浇注料,进行防磨处理,以延长设备健康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的可靠性,降低维护费用和各项维护资源。

2.1.2招标范围:宁东一期1、2号锅炉浇注料修复所需材料的供货及施工:(1)锅炉炉膛内密相区及检修换管施工中的浇注料的拆除和恢复;(2)锅炉炉内屏式再热器、屏式过热器、水冷蒸发屏浇注料的拆除和恢复;(3)锅炉旋风分离器(包括中心筒、靶区区域)浇注料的拆除和恢复;(4)锅炉水平烟道、脱硝喷口、膨胀节浇注料拆除和恢复;(5)锅炉炉膛布风板风帽更换、落煤口、二次风口区域的浇注料拆除和恢复;(6)锅炉水冷风室布风板、点火风道区域的浇注料拆除和恢复;(7)锅炉区域内需进行浇注料敷设的区域;(8)锅炉返料器内部浇注料的修复(包括每台锅炉3个返料器立管至斜腿与炉膛结合处浇注料的修复);(9)如属材料本身质量问题或安装施工质量问题,产生的较大缺陷和造成的事故,投标人仍应负责进行缺陷或故障的处理,即在改造工作范围内;(10)因改造或检修不当导致设备损坏,发生配件更换费用由投标人负责;(11)为彻底处理设备缺陷或隐患,招标人要求且确有必要的扩大施工项目。其他详见技术规范书。

宁东二期3号机组锅炉尾部烟道防磨治理项目:(1)3号锅炉空预器出口至低温省煤器入口烟道磨损严重部位进行割除、贴补;(2)3号锅炉空预器出口至低温省煤器入口烟道磨损部位及修补部位加装龟甲网;(3)3号锅炉空预器出口至低温省煤器入口烟道加装龟甲网部位敷设浇注料;(4)3号锅炉空预器出口至低温省煤器入口烟道支撑焊接抓丁并敷设浇注料;(5)3号锅炉尾部烟道磨损区域焊接抓丁并敷设浇注料;(6)属材料本身质量问题或安装施工质量问题,产生的较大缺陷和造成的事故,投标人仍应负责进行缺陷或故障的处理,即在改造工作范围内;(7)因改造或检修不当导致设备损坏,发生配件更换费用由投标人负责;(8)为彻底处理设备缺陷或隐患,招标人要求且确有必要的扩大施工项目。其他详见技术规范书。

 

2.2其他:
    2.2.1服务期限:本项目在2023年1、2、3号机组检修期间实施,要求所有浇注料等材料在检修开始前1周必须交货至生产现场并验收合格。1号机组检修工期计划为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2号机组工期计划为2023年3月2日至2023年3月23日,3号机组计划检修工期为2023年4月21日至2023年6月12日,实际工期按照检修计划进行调整,工期跨度不变,以招标人通知为准。
    2.2.2服务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证书。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300MW等级及以上循环流化床锅炉耐火材料供货、安装及烘炉的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宁夏电力宁东电厂2023年浇注料修复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入网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16
京ICP备12017752号-16